close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推薦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景點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新景點哪好玩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西屯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

國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國。所以大凡為妻者,皆有皇后風范,四季與娘家人保持血肉聯系。有姐妹五人,當然一母所生,又同居一城,于是每周至少召開一次喜鵲會,主題是嘰嘰喳喳柴米油鹽枕套襪子拉絨褲,以及網購電卡獨生子女證找不見了之類。你這次從日本回來給我兒子帶條圍脖,下次我去杭州一定給你女兒買條絲裙。多數時候,那五個連襟如同保鏢般跟隨著扎堆兒。他們坐在外圍抽煙閑扯淡,由于職業不同,就盡量搜尋共同話題,努著力要往一個壺里尿。他們之所以離不開老婆,是因為懶惰無能,經過十年二十年的婚姻打磨出一條真理:跟著老婆有飯吃……姐妹里的一位當著處長,常得些免費票券,水果啦小電器啦,自然是一一分贈眾姐妹。若她是個大官,大約早就直接或者曲線提拔了姐妹們。娘家來人,那是要管飯且留宿的;婆家人來,則要看其是否空手,眼珠再旋轉出相應的信息。這是女子生來統領家庭、珍重血緣的天性,談不上道德瑕疵。就連武則天那樣的圣君,不也是差點兒將皇位傳給了娘家人么! 巧的是同城另有五兄弟,當然也是一母同生,卻多半不往來。只有到了每年的清明節時,五兄弟才在父母墳前相會。匆匆一飯,鳥獸散去。前說“多半不往來”,意思是其中有兩兄弟,夫妻四個都是教師,卻是經常走動的,每年兩個假期都要結伴兒出游,這便是人親道亦親。實際上道親是勝過血親的,我們一有閑暇,或者需要尋找對象分享快樂、傾訴煩惱,那么首先想到的并不是親兄弟,而是志趣相投的朋友。當然親兄弟間若能志趣相投那是再好不過了,可惜極為罕見。歷史上確乎有那么一對同胞兄弟,蘇軾蘇轍兩兄弟,一生相知復相愛,遂成為千古美談。 蘇軾齒長蘇轍兩歲,一同啟蒙于文學家的父親蘇洵。后來一塊兒被父親帶往首都東京(現開封)科考,雙雙中舉,由此走上領導崗位。雖然異地為官,但因都是詩人作家書畫家,所以信函往復十分頻繁。兄愛弟來弟敬兄,根本原因在于兄弟政見相同,基本儒家中庸,主張既不能墨守成規,又不宜改革過激,因此仕途不順常遭貶謫。蘇軾更因心直口快不善藏拙,因幾首信口詩被政敵上綱上線入了大牢。這可急壞了蘇轍,連連上書皇帝,為兄辯誣,愿意替兄坐牢。可是奔走呼號無果,于是精烹鮮魚送進獄中。蘇軾見魚大驚,頓覺此命休矣!原來他與妻子有約,外面傳聞沒事的話,就照常送些粗茶淡飯;若事態惡化則送魚。蘇軾不知道魚是蘇轍送的,見魚悲絕,卻首先想到蘇轍,遂吟詩一首《獄中示子由(蘇轍字子由)》: 是處青山可埋骨,他年夜雨獨傷身。 與君世世為兄弟,更結人間未了因。 蘇轍是頗為君子敏于行而訥于言的,所以官做得大于兄,詩文也是一流。只因兄長如太陽般耀眼,自個便被遮蔽了。但他毫無怨言,能有的全是自豪與竊喜;何況給蘇軾遮蔽的人也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他老是挨整,一輩子倒霉蛋。但是需要特別提醒一下,假使沒有蘇轍,那么我們很可能讀不到蘇軾那首美妙非凡的中秋詞啦!月到中秋我們照例是濫飲一通,斷然不會千古一問“明月幾時有”!因為那首曠世杰作有個副題:兼懷子由。 宋神宗熙寧九年的中秋節到了,蘇軾想起親愛的弟弟蘇轍,兄弟倆已有五年未見面了,于是醉酒以援筆,愁腸江海傾瀉一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如此貫通天地,將人類普遍的相思難圓的缺憾感傷,無比美麗地描繪出來,從而獲得無限的升華、永恒的慰藉。 兄弟姐妹若能同道,算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俗話說一母生九子,子子不相同,所以才有“四海之內皆兄弟”一說。其實應該是,“四海之內,可能有兄弟”。同一個家族,除非重大的紅白喜事,一般情況下是不怎么往來的。時常走動的,多半是些狗皮襪子沒反正的朋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那些年 我們生命中錯過的朋友 文/一笑悅己 如果把求同存異納入交友的法則,那么我們一定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小學的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要好到什么程度?下雨天打一把傘,寧可自己淋濕的多一些,也不想讓對方澆到。就是這樣的感情最終也不了了之。很遺憾。分隔開情誼的不是歲月,而是彼此沒有堅持的心。 小學畢業,我們上了不同的學校。再然后她不再上學,而我一直上學。聯系自然就少了。大學之前,還偶爾串門一起玩。但是大學之后,我一年回去兩三次,每次都很匆忙。而她也不在家。出去打工,回來的時間不定期。漸漸地,也就疏遠了。 當我大學沒有畢業的時候,她結婚了。很可惜,沒有得到通知,所以就沒有去。再然后見面,她家寶寶已經會走了,而我還沒有結婚。彼此見面,有一種尷尬存在。不知道該說什么好。只能客套了幾句算完事。回頭再看一眼背影,覺得生疏的像一個陌生人。 文化的差異,生長環境的不同,交友圈的差異,導致兩個人的關系漸行漸遠,最后不了了之。覺得很遺憾,很可惜,但是這種友誼的美好只適合曾經的歲月。當我們長大,我們的差異導致我們沒有共同語言。把這份美好留在心底,就已足夠。 若是強求,一直刻意的聯系,到最后,也是不了了之,甚至會覺得付出很多,收獲卻沒有。心理落差會讓我們失去前進的動力。我還有其他要好的朋友,每次回家,都是我刻意的去聯系她們,而她們主動找我的次數少得可憐。到最后沒了聯系。 原因很簡單,不是工作忙,就是沒時間。總有各種各樣的借口和阻礙。開始的時候,大家過年會聚在一起玩,漸漸地,過年也不會去找彼此了。因為成熟,因為忙碌,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其實,如果對方真的把你當朋友,根本不會有這么多的理由。 我們習慣聽自己想聽的,看自己想看的。從來不想想,這件事情真的是我聽到的這樣嗎?真的是我看到的這樣嗎?等到受傷到一定程度,我們才會幡然醒悟,原來都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沒有深入的了解問題,發現問題。我們有一顆善于隱藏的心。卻沒有強韌的抵抗風雨的勇氣。 初中也有很要好的朋友,很講義氣。開始的時候,有一些小插曲。彼此看不慣之類的,但是漸漸地,隨著關系的遞進,我們終于變成要好的朋友。到現在也會在微信上或者其他聊天軟件上,聊聊天。 步入高中,說真的,沒有收獲好朋友。大家各自忙各自的。哪兒有那么多時間用來交朋友。恨不得把睡覺的時間都擠出來學習。 當步入大學,是心機的時代。開始認識的人總是帶著面具,漸漸地就露出了本來的面目。我們感到驚訝的同時,還要學著習慣。大學時間比較輕松,沒有那么多的沉重學業。所以彼此就有時間整點別的。我還是單純了點。對于為人處世在大學學到了太多太多,但是伴隨著成長的代價,心態也老了很多。 在我看待一件事物的時候,再也沒有了當初的單純。其實,我覺得自己哪怕是工作以后,都沒有遭遇大學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可能是因為不善言辭。宿舍分成兩派,我中立。看似自由,其實成為排擠的對象。沒錯,這就是我大學感受到的事實。 雖然說學校時間段的友情是純真的,但是我覺得還是算了。當然寢室里的室友,有一個要好的,也就夠了。只是不再聯系,各自天各一方,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漸行漸遠。 至于工作以后接觸到的人,只能稱之為同事,彼此之間沒有學生時代培養友情的激情。同事很少發展為友情,除非你們不在一個公司了。不然,還是保持一定距離比較好。有很多同事之間交心的,但是結局不怎么好。 這是關系好的朋友,其實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的生命中都會出現朋友,但是我沒有做到求同存異,所以我失去了很多潛在的朋友。 工作中大家都去積累人脈,而我只選擇跟自己性格合得來的朋友,其實很不值得。很多朋友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多幫助。你看不到的事實,他們會提點你。所以,如果你也是處于這種狀態,一定學著改變自己。我們的人生中,朋友本就應該本著求同存異的心態去交往。這樣,我們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我們進步的也會越來越快。 錯過的都不是緣分 文/綠希悅 上上周末和同學F吃飯。全程她完全不在狀態,一點都不像她的風格。請她吃平日里她最愛的魚火鍋,我是按她常態的量點的,沒想到她完全不在狀態,最后浪費了很多,覺得很罪惡。 是什么事情,讓一個吃貨,居然沒有了吃的心情呢?原來,最近她和男友及男友的媽之間爆發了一系列矛盾,以致于徹底影響了她的食欲。她講了兩個故事:1.五一期間,她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由于知道叫的同學很少,擔心會比較無聊,所以特地帶了男友一起去。不巧的是那天她腸胃炎犯了,腹痛的厲害,終于堅持到婚禮結束,看著滿桌子的好吃的,卻一口也沒吃。萬萬沒想到的是,婚禮結束后,男友說單位有事,要去單位加班,讓她自己回家。她說明明知道自己那么難受的情況下,丟下她一個人,自己直接去單位了。2.她和男友在同一個單位,但在不同的部門工作。我們見面的前一個周末,他們單位組織活動,當天晚上大家一起聚了個餐。領導讓喝又不能不喝,而且按照慣例大家還要給每個領導敬酒,一圈下來,不勝酒力的她喝的胃難受,后來都吐了。結果男友只顧所謂的應酬,忙于在各桌間推杯換盞。最后別的女同事她把送回了家。她真的很懷疑男友到底還關不關心她。再加上和男友的媽媽相處得也沒那么愉快,于是各種問題集中爆發。她覺得工作以后的愛情完全不能跟學生時代的愛情相提并論。 上周末,和朋友在公園邊散步邊聊天。聊到了她高中那些年的那些事。當時他追她,她沒答應。她回家正常會路過他家。當時不知道為什么就覺得他很煩,于是每天煞費苦心繞路走,就是不想碰見他。有一天,她走到半路,前面修路,她不得不折回去從一條小路走。10點才下晚自習,所以當時已經很晚了。她想到不得不走那條一個人也沒有的小路,不由得很是害怕。可是沒有辦法,在她硬著頭皮轉身的一瞬間,看到不遠處站著的他。高考結束后他們在一起了。后來她才知道整整一年,他每天晚自習結束后,遠遠跟在她的后面,看著她回家,他再回家。即使那整整一年,她都不愿意跟他講一句話。有趣的是她為了避開他,天天繞路回家,不曾想,他一直在身后。她的朋友見證了他們一路走來的故事,不由感慨自己都沒有青春。可惜他們最后也沒能走在一起,大學畢業那年分手了。再后來的日子,她再也沒有遇見打不通她電話被急哭的男生,當年她不理解,還跟他生氣。現在才明白這是因為真的在乎、真的擔心。感慨,離開校園,再也找不到學生時代的愛情。 好一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也許曾經擁有那么美好的回憶已是幸福,不應奢求更多。但是,我覺得離開校園后,我們依舊擁有遇見美好的權利。所以,請不要傷心,你會發現身邊的那些小幸福的。 去年冬天,老姐說讓老媽幫忙做一些鹵牛肉。原來是老姐的前同事的老婆懷孕了,特別想吃老媽之前給老姐做的鹵牛肉。之前她吃了一次老媽做的鹵牛肉之后就贊不絕口,后來懷孕了,越發格外懷念那個味道。所以老姐的前同事,也就是她的老公特意拜托我老姐請老媽幫忙給做點鹵牛肉,隨后給老姐的卡打了500元。老媽得知后,十分盡心的幫起了忙。特意讓老爸親自跑到草原上買了最好的牛肉。老媽當天晚上趕到很晚,終于做好了。老媽說現牛肉做出來才更好。第二天上午就打了真空包裝,第一時間用順風寄往湖北,因為他老婆當時已經回老家待產。后來聽老姐說他特別感激,他老婆吃得特別香。他如此大費周折就是為了滿足他老婆待孕期間的一個小小的愿望。我們全家之所以愿意幫助他,也是真的被他感動到了。結婚后,依舊那么體貼,而且也很浪漫! 雖然,很多回憶真的很美好。但請你相信,前方一定還會有美麗的風景。你需要做的是心懷希望堅定的往前走。別再為過往遺憾,因為錯過的都不是緣分。 錯過 文/夏日陽光 閨蜜的感情總結于所謂的“婆婆”和“老婆”的矛盾中,看見她的事情,覺得頗有些可惜,從大學到研究生到畢業,六年的時間,她最青春絢爛的日子都給了這個男人,最后無疾而終,一直以為等到的可以是他們的結婚請柬,卻不想看見的卻是閨蜜的哭訴,直至最后的分手。 曾經的我們年少而單純,覺得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夠了,畢業季,分手季,有些現實的問題讓我們不得不面對,你想在家陪著父母,他想展翅飛翔,最終錯過,沒有對與錯,不能說是不夠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錯過了一個愛人,會后悔一陣子,但是錯過了夢想,就會后悔一輩子,也許最終的你,并沒有夢想中的成功,但是你終究嘗試過,付出過,沒有遺憾了。可能某一天回想起曾經,你會會心的微笑,自己曾那么的愛過一個人。又是一年畢業季,五年了。 曾經的我特別期盼看見閨蜜的婚禮,就應了別人說的那句話,自己失去的,總想看到別人的身上補回來,就像經常有粉絲說看到某某在一起,又相信愛情了一樣。他們是從校園走出來的情侶,我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的走過來,分分合合,吵吵鬧鬧,雖然有很多的矛盾,但是依然彼此關心惦念,本來都已經買好了房子,雖然磕磕絆絆,但總算辦完一件大事,最難的問題解決了,剩下的就很好辦了,沒想到房子沒有將他們分開,最后分開的卻是因為一頓飯,定親飯吃的頗不愉快,兩個人就別扭了起來,冷戰二十天,最終將這段感情畫上了句號,看著閨蜜說說話就哭了,真是很難過,沒辦法,終要走到這一步,以后的路要自己走。 從此一別,天涯各一方,世界之大,或許此別永生都不再見了,祝福彼此都安好。 不該錯過的風景 文/易興喜 發完考試試卷,坐在128班的講臺邊,游目四周,目光漫不經心地掠過正在細心答題的同學們,終于被一株孤獨地佇立在講臺上的月季吸引了。我清楚地記得,那是11月15日的上午最后一堂監考。 瘦而奇崛的枝,如一面旗幟孤零零地立在那兒,所剩無幾的葉片,吃力地將綠色吐露出來,仿佛斷奶的孩兒發出的撕心裂肺的吶喊。那莖上的棘刺,努力地朝上生長著,像是一位勇士,在他經歷了所向披靡的廝殺之后,怒目橫槊質問蒼穹。被新包扎的枝條,依稀可見斷裂處的傷痛,白色的包紙,似是裹不住那噴涌而出的一腔“熱血”,有些掉落的痕跡,四周是初冬冷冽的空氣夾著些淡淡的霧靄…… 我不知道,是誰不小心將他的枝條折斷,然后又帶著幾分惶恐的心情,將斷裂的枝條進行粗略包扎,留下這株小月季無奈地面對著這略帶幾分寒意的天氣。抑或是在一陣風過之后,本已十分柔弱的枝條便無聲而斷,雖然沒有轟然倒地的絕響,也沒有落花滿地的凄傷,只是無力地將沉重而謹慎的生命——— 綠色擎著,帶著傷痛堅毅地擎著,然后感動了某位善良的孩子,于是他的傷枝上便有了一道白色的支撐,即使那么的不協調,但卻給這株小月季以活下去的另一種支撐! 也許有人無視這株帶傷的月季,漠然地走過講臺,當我第一次和他不期而遇之時,我恰恰被這株傲然獨立在講臺上的一道冬日里的風景深深地感動了。 我雖沒有經歷大的生死傷痛,但總是對那些面對生命中突遇不幸和生活中常受挫折卻崛起活著的人,懷著一種敬畏之情!就像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原本正是“好風憑借力,送我上云天”的時機,人心思意氣,功名復誰論。那突降的暴風雨,不僅打斷飛翔的翅膀,也可能將進行中的生命淹沒或摧殘,身處此種境地,試想能看透者,幾人?能在如此的逆境中,倔強地挺立著的,更有幾人? 生命如是,堪稱一絕,毅力如此,感天動地。面對此情此景,我們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生活?哪怕是吐露不了芬芳,我們也要讓生命的綠色長青! 哦,那佇立在初冬霧靄里的帶傷的小月季! 葉湖,差點錯過了你! 文/朱全弟 蔚藍色的粉墻,凹凸版的雕塑,一長溜的皇宮,遠望氣勢非凡。但是,烈日之下,要排一半葉卡捷琳娜宮那么長的隊伍,三個多小時,令我當時腹誹并微信:“總不至于非看不可吧?”我說此話,源于國內非典肆虐那一年,我來看過,除了金碧輝煌,榮華富貴,再無特別深刻印象。因此,假如可以,不看也罷。還是小蘇導游辦法好,讓我們一半人去排隊,一半人去游園,到時再輪換。 花園里有湖,很大,整個環境恬淡優雅。 我依傍著葉湖,走進茂密的樹林。不久,我就站住了,看見一座小橋,探出岸邊,伸向湖里。它類似我們鄉間農民去洗菜或洗衣的踏步石階,又如申城河岸市民喜歡散步和滯留的親水平臺。正欲走過去,已然看見一只鴿子,慵懶地站在橋中央。猶豫中,心里就想:我不愿打攪你的愜意,但我遠道而來,也要浮光掠影。當我輕輕地貼橋一側走過時,鴿子都沒有挪動一下身子。暗思,你是知我來意吧!好,謝了。我徑直來到湖邊,望著深邃寧靜的湖水凝神遐想。有頃,后面叫我,一回首,同行又同寢的浦東新區教育單位的曹建明老師好心要為我留影。片刻的寧靜,瞬息即逝,那就拍吧。正好鴿子也在,互不干涉,而且有照為證,也算一得。 既然被叫上了,就不能長期脫離隊伍。人以群分,我也需要。太陽有點辣,我戴上墨鏡,眼前濾去了一層光暈和迷離,沉著安寧,走得更加從容和隨意了。花園和湖自成一體,但是遠非深山老林與世隔絕。墻外汽車駛過的聲音不絕如縷,提示仍在人間,即便如此,已也恍若仙境了。 走著走著,我又掉隊了,因為心里不想急著趕上隊伍,這情形不似逃離卻是拖后,更可喜的是沒被“收容”,自由了。一人獨處,是享受。此情此境,二美具,可遇不可求也。感覺個體存在了,異國他鄉似乎更強化了這一意識。涼風勁爽,竟無一滴汗水滲出,沁涼沁涼的,把剛才的汗都逼回去了,還有點寒絲絲的。 告別鴿子,又遇鴨子。在一層毛茸茸碎葉覆蓋的水面上,他們劃行出一道道淺顯分明的印跡。雁過留痕,天空不如地上和水中清晰。 環湖逶迤而行,湖中的每一座塔,每一幢建筑,前面看過,后來拐角又見,站在不同的位置,再看上去都是不一樣的。這讓我由此悟道:不執著于一地,換一個地方瞅瞅,就不會有偏見,對人對事,大抵如此。 回到隊伍,有剛才花園里遮天的濃蔭和小徑旁的花草在心中襯底,感受稍微好了一點。但是太陽暴曬,面對長長的隊伍,工作人員不為所動,以其放任漠然的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宮殿燦爛,卻也流露出自己的些許傲慢與偏見。進宮了,如所猜,奢華至極,跳舞大廳足金打造,置身其中,人們紛紛拍照存念。到了價值連城的琥珀展室,珍貴稀罕,那是干脆不讓攝影了。 其實,這是一個前奏,俄羅斯盛產蜜蠟與琥珀,進入葉卡捷琳娜宮的第二天,國人購買蜜蠟與琥珀更為踴躍。回來,我告訴朋友,其略有不屑之語氣:“人家有錢,花不掉,喜歡有什么不可以?”我一時語塞,無言以對。 再憶時,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八日行,心心念念的是葉宮花園環湖一游。移步看景,換位思考,這不,收藏蜜蠟與琥珀,何錯之有?錯應在我。回想當時,蘇導還說不愿去的人可以就地休息。而我,義無反顧的向湖邊林中走去。否則,葉湖,我就錯過了你。錯過了在不同的角度,看同一樣東西而收獲到不一樣的認識。 不想再錯過 文/郭夢麟 再次與你相遇,才真正知道在我心中從來就沒有把你忘記,才知道依戀的滋味和心靈深處的愛。能再次遇見你,是我們的緣,是上天給我的厚禮。我無法用華麗的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我有一顆永遠傾向你的心,那是一顆為你跳動的紅色的心。也許,我說這有些虛假,可是它真是我心中的感受,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對你說出來,但我只知我的心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都為你而牽掛。 太陽給你溫暖,給你溫馨,我只能給你一種心情,還是那種甜蜜和苦澀夾在你心頭的感受,這已不是一種純粹的相愛,我悄悄地把它深藏已經,在心里從來就沒忘記過你,對你牽念的心從未變過,可是我又不能給你承諾什么,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已經與你生活的軌跡相差太遠。你已有人照顧、有人牽掛,我只能這樣悄悄地掛念,悄悄地心疼。 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可是你在我心里是難忘的。 記得曾經,我把誓言一生一世的戴在了你手上,那是我心,可終歸是南柯一夢,因為陰差陽錯我依然是我,你依舊是你。自從再次與你相遇,我每天期盼著放假,因為只有這時候的我的思念可以通過文字飄向你的身旁,讓你感知在這個世界的一角有一顆心在為你祈禱祝福,在時時刻刻牽念著你。我也曾想,只要你愿意,縱然我一生平淡,再苦再累,我愿意永遠為你擋風遮雨,與你共度朝暮。不知道是不是我前世沒有積夠德,還是今生沒有遭夠罪,上蒼沒給我與你牽手的機會, 豬婆,通過深思我倆的錯過,讓我明白,愛,也許需要一點一滴積累,情,需要每時每刻堅持,可能是我前世沒有積累,今生沒有堅持,才沒有我們今生的相守。而今,我要用時間去積累對你的愛,用承諾堅持對你的真情,但愿我的真誠能感動上蒼,讓我們今后不會這樣只能相望不能相守。在這每個想你的夜晚,在你累了休息的空間,對著深藍的夜空在寫下寥寥數語一表我對你的思念。今年的分離,幾次的錯過,我以為在漫漫的人海中,我倆相距千萬里……,沒想到我找到了你,讓我牽掛的心終于平復了許多,謝謝你給了我快樂,給了我開心,喚醒了我愛的感受,不管以后我們能否相伴,但我相信以后的路不會太艱辛。因為有了你,有了你這位知己知音的相伴,今后的人生路就不會孤單無依,而是充滿愉快幸福的,這次我一定珍惜,并要學會默默地陪著你,也許這條路很長很長,我愿意陪你這樣靜靜感愛這種發自內心的體貼,讓你感受戀愛的滋味,享受心的共鳴!而今我們身處兩地,我不在你的身邊的日子里,不管你是忙還是閑都要注意身體,不管你是累還是舒服都要好好的生活,記得我在遠方牽念著你。不管地域是多么遙遠,想你的距離,在每次心跳之間! 想你,是一種甜蜜的憂傷,是一種痛苦的期待,是一種幸福的惆悵,是一種不想去想而又不能不想的無奈。可是我仍然希望能一直擁有這樣想你的想你的感覺,真的,無時不刻,在我心里,想你…… 錯過的都是美好的 文/劉東華 人生總有很多錯過。 鄰家的女人,人到中年,柴米生活里,偶爾來串門閑聊,語氣里常帶著淡淡的遺憾,訴說自己的“錯過”。某一年錯過了一個喜歡她的男同學,后來這同學讀書很優秀,現在美國了;某一年錯過了一個追求他的男同事,現在那同事已經考成公務員,進京了,而自己卻遭遇了下崗。語氣里,能聽出來,若是沒有這些錯過,她的生活該多美好。 其實,她的丈夫也很優秀,也是以前的同事,也同樣遭遇了下崗,可他自己創業,艱難里也有了小小的成就,一直在努力讓自己的女人過著一份安逸的日子。 不久前,帶著妻子去登山,進了山門,登山的路有兩條,經過慎重的選擇,我們決定走其中的一條。下得山來,拖著疲憊的雙腿,妻子還是遺憾地指著另一條山道:看,一定有很多風景,錯過了,是不是比走這一條道更好呢。 語氣里,不是回味飽覽過的一路風景,而是覺得錯過的更美好。 是啊,尋常的生活,也如同登山,多條路,我們只能選擇其中的一條行走,知道背后會有很多錯過,錯過的風景,如同錯過的友誼、愛情、善緣,既然是錯過的,我們為什么不能把它們想象得更美好呢。 就像鄰家女人說起她的錯過,開始,我還嘲笑這女人的俗氣和不知足。突然覺得這女人更多了一份對生活的熱愛,錯過的那人,那事,那風景,我們是應該用美好的心境去想象他。不是童話里那個葡萄樹下的狐貍,因為得不到,而誹謗那葡萄的酸。 錯過的都好。這樣認為,人就學會了與別人共享這個美好的世界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1野花 它們是一群野孩子 守著一輩子走不出的大山 一個勁地瘋 一會哭,一會笑 有時跟著一片云朵 滿山遍野閑逛 有時追著一小股風 一口氣跑到天涯海角 纏滿花香的腰帶上 緊拽著 一群牛羊 2草原 云朵騎一縷輕風 巡視著 嫩草把老牛一步一步 誘入深山 山歌如點燃的狼煙 從一個山頭跑到另一個山頭 經聲展開翅膀 在頭頂盤旋 夕陽披一件袈裟 歸隱 3春雨 春雨貴如油 這么三天兩頭地下 就成了 故鄉一肚子倒不出的苦水 成了老屋眼角 一滴擦不干的淚 唉聲嘆氣的日子 甩不掉 一頂戴在頭上的舊草帽 4讀書 落滿灰塵的書架 裝飾著門面 我已經很久沒讀一本書了 500度的鏡片 琢磨不透 一個漢字的意圖 剩下的日子 跟油鹽醬醋一起鬼混 點亮一頭白發 白白浪費著燈油 5悲劇 一只老虎 追著一群羚羊 為了活命 它們使出全身力氣 奔跑著 這片草原天天上演著相同的悲劇 一些動物用死亡喂肥了 另一些動物 6日子 身體蜷縮在沙發上 抱緊一部手機 瞇著眼 把自己丟進一張黑白照 那姿勢就像抽大煙 揉碎所有的日子 塞進煙斗 一口氣抽掉一天 夕陽如一個沾滿鮮血的句號 在黃昏墜落 7小草 母親除了一輩子草 那些被除掉的草 一轉眼 便爬滿了母親的墳頭 守著一把黃土 活成母親的樣子 聽到一點風聲 就不停地朝我揮手 8打鐵 一塊不起眼的鐵 在鐵錘不停敲打下 從不屈服 像一個身經百戰的老將軍 一聲不吭地 亮出 一把劍 9四月 挖掘機從不閑著 仿佛一輛裝滿彈藥的坦克 招搖過市 碾過古城大街小巷 切割機長滿牙齒的刀片 肢解了黃昏一片安靜 人如受驚的小鳥 找不到一根歇息的枯枝 日子是丟棄路旁的一堆殘渣 被夜晚溜出的翻斗 私下運走 10谷雨 一頭老牛 臥在墻角一堆破鞋里 陽光扶不起 一把散架的木犁 野草越過地界 爬滿村旁半面山坡 布谷一聲接一聲 叫了半天 父親一覺睡過了頭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台中親子館推薦】 【台中新景點地圖】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台中逢甲半日遊行程】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推薦】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2023】 【台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2】 小孩嗨翻!室內親子樂園&雨天備案推薦

arrow
arrow

    t60d53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